戒盐

杂食到不记得吃没吃午饭。

【宗伏日常脑洞】昴

【不擅长写正剧的人的自我救赎】

--------------------------------------------------------------------

    宗像礼司是这样的一个人,他能够把非常随意的举动表现得深思熟虑,处心积虑,深谋远虑,深沉和阴谋已经变成实体化的气息。总之很不讨人喜欢,很少有人喜欢复杂的东西,更何况还具有相当的攻击性。尽管这个人实际上具有很大一部分天然的单纯心性。

 

   相比之下,淡岛则处于一种主动建立周围坚硬屏障的状态,身为女性而在这种强度很大荷尔蒙很重的组织担任二把手,自然会处于一种自我压抑的状态。刻意地和人拉开距离,这也可以谅解,一般这种人都会有少量的宣泄渠道和感情寄托,比如绒毛布偶和草薙出云,出云先生大概和布偶是一个等级的。

     至于伏见先生……道明寺试图把趴在他头顶不愿下来的野猫抓住的时候近距离看到了年少的上司那种非常没精神的脸和眼镜镜片后面隐藏得很深的,温柔本质。

     所以才会这么招小动物喜欢,看似十分冷淡不近人情,手上的动作和身上的气息都很温和。

     总之青组作为冷色调的组织,三个首脑看上去是相似的冷酷,但实际上各自有各自的柔软内在。

       

     伏见的宿舍阳台上来了一只野猫,纯黑色的,除了白色的尾巴尖之外没有什么杂毛,眼睛是翠绿,非常清新。

      当时正在下雨,湿淋淋地躲在阳台上舔毛,瑟瑟发抖,伏见打开窗户把面包里加的鸡肉递了过去,然后一人一猫一起蹲在落地窗的窗台上就着雨声吃夜宵。

      之后的几天伏见也没有见过他,姑且称为他,野猫总让人忽略性别,他们的性格不能简单用性别来划分和界定。

      再次的见面,是在室长办公室汇报工作的时候,伴随着伏见懒懒但是很舒服的声音,宗像捕捉到了细小的撒娇一样的叫声。

第一反应是放下拼图,抬起头,盯着伏见。

伏见挑起眉毛,相当不耐烦,“不是我啊……”

“……呼”宗像发出惋惜一样的气音,然后两个人就看见了窗台上的小小影子。

伏见发誓他看见室长的眼镜亮了。

室长站起来了。

室长走过去了。

……

宗像手上托着猫,非常非常的,可以称之为惊喜地转过头来看着伏见,“哦呀伏见君,这只猫,居然没有逃跑。”

为什么。

然后宗像就自足主张地用伏见佩刀的名字命名了这只不知道是胆子大还是傻的黑猫。

伏见整个人都陷入了抗拒,所以说,为什么不跑掉啊,这傻猫。

评论(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