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盐

杂食到不记得吃没吃午饭。

[k/伏西米] 刘海

   [关于伏西米发型变化的脑洞]

[lsw原文:粘稠微温的液体流入右耳。摇一摇头,被染成浅红色的雨滴在周围散开。他将佩刀的一端插入地面,右手把头发捋上去。被雨和血浸湿的头发就这样固定住了。]

——————————————————————————————————————————————————————————————————————————————

伏见猿比古第一次穿上制服的时候淡岛帮他整理过一次,纽扣扣到最上面,整齐利落,定做的衣服剪裁恰到好处,不会让他显露出还在发育期的身体比上其他队员更纤瘦一些的尴尬。里面包裹着的这个高瘦的少年却近乎固执地散发着一种颓丧不耐的情绪,他不说但都写在脸上和眼睛里。

    淡岛盯着看了许久,久到伏见几乎恼怒着恶言顶撞。虽然很合适但让人觉得缺了点什么,仔细检查又说不出到底是哪里。

    宗像礼司对于暗器使的兴趣集中表现在了那几天,伏见接受认命之后的工作过程很多都被看起来很闲但是实际上的确很闲的室长围观了,用那种发现了非常有趣东西的目光,和那天因为脚麻而趴倒在榻榻米上遭受到的让人觉得憎恶的视线一样。

操纵着电脑的伏见没意识到顶头上司伸过来的手,直到一侧刘海被那个人的手指插到头发里掀起来,他愕然到放弃攻击。宗像礼司就如同看不清一样贴的很近地仔细打量着伏见一直被挡住的脸。

“虽然是在影子里活动着的暗器,但是又意料之中地适合更加张扬的发型。”

伏见因为突然提高的亮度眯起眼睛,青之王身上和眼瞳里的青色对于那时的他来说还相当刺眼。

几天之后,和凑氏双子的交战中,混合着雨水和自己的血液,伏见将手指插到宗像礼司触摸过的位置,模仿着那个人的动作把发丝收拢上去,世界的亮度不同了,他清晰地觉得自己的世界被人强行破开了不同的视角。

看清楚自己刀锋上的火焰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本质的变化,这当然不是他生命的结局,但却一定改写了什么。

那天收队之后,宗像礼司站在旁边看着他被医疗队处理伤口,还是那种有趣的眼神,这一回伏见可以不透过刘海,非常直接而且完整地把目光和这个人交接。

宗像礼司的笑容保持从容,“这样不错,伏见君,更像个令人讨厌的大人了。”

评论(8)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