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盐

杂食到不记得吃没吃午饭。

夜宵

因为被帮忙的报恩文,实际上是对方恶趣味

[把你最近写的一对cp逆掉]这样的题目

于是私设绿战后五年,石板毁掉,异能者消失,s4遣散,室长开孤儿院。

平淡向。

………………………………………………………………………………………………………………

         户籍科的常规工作终于给了榎本梦寐以求的生活,规律的作息,不多不少的薪水,眼镜组的no.3成为了二把手,暖桌里面的火锅聚会仍旧会在青月寮召开,不过第四分室的屯所早已搬离了椿门的那个充公的华丽建筑,失去了特殊的使命和权力,现在的驻所完全就是普普通通的公务员群聚地,相当普通的待遇不过足够经营日常生活。

        秋山弁财被调动回国防军,并且据说因为那件事的功勋而被频繁提拔,回来的次数虽然少了但仍旧会参加定期的视频会议——被日高称为家庭聚会的交流会,单身汉们口诛笔伐的五岛被调动到交通部门之后结识的相当温柔的护士小姐在宠物医院工作,婚后就立即开了一家宠物店,道明寺因此拒绝去五岛那里做客。比伏见更加幼龄化的天才在淡岛的督促下找了正经的游戏开发的工作,一举两得地兼职做着实况解说和攻略,同吠舞罗的一群人火热地玩在一起。

         伏见的常服已经近乎都是宽松舒适的,大人的款式,他也的确能做到像个大人一样看着橘色头发的青年把水果罐头扔进火锅里,脸上恰到好处的嘲笑,然后被青年哈哈地笑着锤两下后背,橘色头发的大男孩身量并没怎么长高,摘掉了毛线帽子之后没有失掉毛躁,糅合了隐约的稳重和分寸,变得不那么可爱却意外地令人感到舒适,能找到聒噪和活跃中间的合适度是他最大的成长。

         八田美咲的加入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不知道是谁的邀请,但是那次之后的第一次火锅聚会在伏见——新的第四分室室长宿舍进行,少年有点局促地拎着食材站在新宿舍门口和开门的伏见打招呼,伏见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两个人僵硬地对视,然后同时噗地笑出来,如同甩脱了什么东西之后突如其来的放松,安娜偶尔也会过来看着伏见非常勉强地吃掉她给挟进碗里的红姜,更多时候还是补习功课。

        失去了某种界限之后,失去了某些人之后,有的事情变得非常无趣,随着灰烬一起飘散掉,不能忘却的成为所有人共有的回忆,但是无法阻碍他们拥有劫后余生的新世界。改变看似经历了数个月,但实际就是一夜之间的事。

        

         这样的时间往往快得令人想要流泪,伏见意识到自己看得见那个男人的发旋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比宗像要高了。

         他周日会过去那家孤儿院,同道明寺榎本一起给那些孩子进行一些辅导,当然道明寺更多还是帮忙在后厨给加茂打下手,他本身还处于没长大的孩子的状态,难道指望他教给孩子们打游戏的技巧。那天的甜点是小豆汤,被大大小小的小家伙包围的伏见为了不烫到他们,把倾倒的碗挡在了怀里,汤水透过衣襟伏见感觉到了自己失去王之力保护的皮肤被烫伤的灼痛。

          意外地能够接受,他一直以为自己相当怕疼。

           怕疼和怕死当然是两回事,自从他不再有性命之忧,就更加纵容自己远离那些让他觉得痛苦的东西,身边的一切都很柔和。宗像给他稍微处理一下不严重的被烫红的胸口,然后找了一件自己的毛衫,就在整理衣领的时候,伏见没管住自己的手,从宗像头顶拔下了那根白头发。

         "伏见君难道不知道那种头发是福气吗。"宗像掸了掸青年的肩膀,然后转身坐回孩子中间,院长宗像礼司大人用那种看透一切的低沉嗓音讲相当幼稚的故事,毫无违和感,反而更令人信服了,那些童话里的故事,这样的宗像礼司像是做了父亲的人,他一直是那种人,对待属下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了如指掌,并且无声地用自己的方式维护着那个家庭。

           伏见留下来吃了晚饭,顺便准备过夜。

          加茂守夜的日子里伏见会睡在宗像的屋子,两个人床铺相隔不过一臂,伏见听见宗像起身的声音,他现在的身体比不了那几年,虽然还到不了风烛残年的地步,但已经开始进行少吃多餐的老年人养生方式了。伏见摸到眼镜戴好,拿了一件衣服起身跟到厨房去。

           宗像果然只穿着单衣站在炉灶前面,搅动着加茂给他留好的粥,只要加热一下就可以喝,里面加了一些温和的食材,伏见闻到了红枣的香味。还是那个挺拔的背影,但是视角的逐渐变化让伏见产生了这个人已经老了的幻觉,看上去更加的凛然,宗像礼司其人,不管是做什么,都对得起这两个字。

         "猿比古要来一碗吗?"宗像微微侧过头,伏见看见没用发胶仍旧翘着的那一撮刘海动了动,拎着衣服走过去披到他肩上然后手臂环过肩膀摸索着系上扣子。

           "既然知道保养身体就做的彻底一点,不要穿这么少,万一冻到了加茂先生会头疼的,室长。"

          宗像礼司盛出一碗粥回神用审视一样的眼神看着青年。

          "好吧……宗像先生?"伏见恶质地绕过对方的期望,挑着眉毛上扬音调,看见宗像注视自己的眼神干脆变成了责备的时候笑了出来。

        "好吧好吧——礼司。"仿佛担心对方在昏暗中听力也会受影响,伏见自言自语一般重复了两个简单的音节,"礼司……"

        男人舒展了眉眼把盛了半颗煮透红枣半勺粥的勺子塞进伏见嘴里,就像很多年前伏见被迫吃掉一块西兰花之后进行的毫无诚意的表扬。

        "好孩子。"

         和西兰花一样难吃,伏见舔了舔嘴角的粥渍接过一只碗,两个人就站在半黑不黑的厨房里喝粥。

         "草薙君下个月就要预产期了,我想去一趟,有时间的话载我过去吧。"

           孤儿院的选址远离市中心,淡岛在第一个孩子降生后和草薙举行了婚礼,之后便受邀继承了原黄金氏族的一处产业,淡岛本身是经贸出身,黄金氏族几次挖过墙角都没成功,这一回离开s4之后也毫不意外地称为社会精英,加上草薙的人脉,草薙夫妇的生意经营得足以支撑起吠舞罗三教九流的小混混们都找到正经营生,按照副长的说法,都是天赋尚可,努力欠佳的孩子,调教调教就好了。

          伏见不难想象调教方式,食补。

         

          "听她说八田那孩子升职部门经理了,他最近有去你那里吗?替我和安娜问个好。"宗像喝过几勺,把还省着半碗的粥放在旁边,似乎是在歇一口气,看着伏见但是又像是在说着八田,用那种老父亲一样的欣慰语气,"真的是长成值得信赖的男人了。"

           伏见哼哼地笑,"你完全就是太看得起他了,差的远呢。"

         宗像不置可否,继续把剩下的粥喝完。

          两人漱了口回到房间躺回被子,伏见侧身能看见宗像非常浅的胸腔浮动,就在伏见快要睡着的时候,宗像突然来了一句。

         "他肯定想不到这样的八田。"

         伏见心知肚明,那个男人会如此念念不忘的也不会有别人,换做是过去,他说不定会嘲笑一下宗像这种不符合风格的伤感,但是现在无论是怎样有恶意的人,就算是那个伏见仁希,面对这样的宗像礼司,在月影下面几乎是半透明的前青之王,恐怕也会有一分犹豫。

         伏见伸手握住宗像的手指,试图把它们捂热,宗像合着眼睛,气息平缓下去,每一次熟睡的宗像都像是死掉了一样,伏见睁着眼睛一直到撑不住才睡过去。

         那个逐渐透明的男人到底还是在睡梦中彻底失去了呼吸。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了伏见的眼睛,他跪坐在宗像旁边,静静地等待着天亮,等待宗像从深眠中睁开眼睛,脚仍旧麻到站不起来,等到阳光铺满了那个男人的身体,仍旧平静如死海,伏见起身,拉开了拉门,孩子们和加茂站在门外。

         "嘘……"伏见朝他们露出从未有过的微笑。

       

           一个月后,草薙世理的第二个孩子降生,有着继承自草薙夫妇的金发,但却拥有一双艺术品一样无法遗传的基因突变的紫罗兰色眼睛。

         伏见猿比古带走了这个孩子,亲自抚养他,把自己的姓氏和那个人的名字送给了他作为出生的礼物。

         这是一个good ending

评论(1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